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6年 > 文章详情

第74期:全市中小学校章程核准委员会召开了首次会议 市直两所学校章程核准获批 全市14所试点学校管理进入新境界

发布时间:2017-01-04 17:07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2016年12月30日,三门峡市中小学校章程核准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对市一高和育才中学的章程进行评议,之后,通过局长办公会议审议并核准。市人大教工委主任李献民,市政协文教卫委主任郭振平,市政府法制办相关科室负责人,河南天保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泽义,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作为核准委员会成员参加了第一次会议。

中小学校章程建设是推动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和学校规范管理,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具体体现,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章程建设的有关要求,市教育局印发了《全市中小学章程建设工作方案》,《关于中小学校章程核准有关事项的通知》,并召开了全市中小学章程建设工作会议,成立了全市中小学校章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全市中小学校章程核准委员会,从组织领导、制定办法,核准事项和程序进行了规范,确定了十四所试点学校,划定了全市中小学校章程建设时间进程表。

在评议会上,市一高校长、育才中学负责人对学校章程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各位主任和成员畅所欲言,对两所学校章程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聂红超指出,两所试点学校要加强和完善配套制度建设,坚持以章程为统领,制定和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各种办事程序、组织规则和议事规则,并切实落实到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各环节,彰显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成果。聂红超强调,2017年需完成市直学校的章程审核工作,审核委员会各位主任和成员要加强学习,提高素养,行使好自己的权力和职责。相关科室要对学校章程制定的规范性特色性等相关原则内容进行指导。各学校把章程制定的过程,作为凝练和总结本校办学思想和理念的过程,制定出有特色的、规范的学校章程。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