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6年 > 文章详情

第68期:陕州区一中:压实“12345”工作法筑好安全保护网

发布时间:2016-12-08 15:18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陕州区一中严格对照市教育局关于校园安全“50查200看”文件精神和区教体局关于“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剧毒物品管理办法”要求,压实“12345”工作法,做好消防安全及危化药品管理使用工作。

“一”,即实行一岗双责。校级领导、校级和中层干部、学校和班主任、学校和任课教师、学校和各功能室管理人员都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坚持首问责任制,实行一票否决。

“二”,即双轮驱动。就是坚持培训与实践演练并举,每期邀请区消防大队、局校安办和电教馆人员先后对管理人员、教师、学生及家长四类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及危化药品管理使用专题讲座,同时做到消防知识进军训。本期已进行实战演练5次、专题宣讲3次、召开主题班会120节次,已出板面5块,标语85条,举行安全主题的国旗下讲话4次。

“三”,即坚做好“三抓一提升”。“三抓”就是“抓规范、抓流程、抓成效”。本期以来,进行历时三个月的规范月活动,从做简单的事情抓起、从小事抓起,每周有规范清单、有评比标准、有落实结果,通过大会讲、广播宣、微信传、QQ转、人人防等途径,提升师生消防以及及危化药品管理使用水平。

“四”,即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四防一体。形成“定人定位、定时定效”以及“全员全程全方位”“四定三全”安全监管模式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管理格局。

“五”,即实现管理一体化、预防立体化、培训常态化、巡查实效化、演练实战化“五化效果”。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及危化药品管理使用自查自纠工作,创造安全、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为师生撑起一把“安全伞”。

据了解,该校按照消防兵团化作战整改要求,秋季以来已投入8万余元,新建微型消防站1个,新添340个灭火器,应急灯24对,61条水带,7个安全通道标志,充电柱5组,对教学楼、科技楼、宿舍楼、食堂的消防设施设备更换,对破损道路维修、井盖更新。

                        陕州区一中  李永斌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