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6年 > 文章详情

第69期:他山之石:表彰会上摆“擂台” 各展其能亮“实招” 周口高中质量总结会博得满堂彩

发布时间:2016-12-08 16:24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12月1日,周口市2016年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总结暨表彰会亮点频现。受到表彰名校的校长们现场摆起“擂台”,各自分享高考备考方面的“实招”。从郸城县第一高中校长刘成章的“实战派”,到太康县第一高中校长沈世弘的“改革派”,跳出学习抓学习、跳出成绩提成绩、跳出高考备高考的教育教学理念博得满堂彩。

“擂台”之上首先发力的是高中教育“老牌劲旅”郸城一高。其围绕学生这个备考主体,抓能力、补缺漏;围绕教师这个备考的主导,抓研究、寻找高考信息点;围绕课堂这个备考的主阵地,抓有效的高考点;围绕备考的环境抓保障、抓示范等“抓好关键人、做好关键事,抓牢备考主线”的“实战派”备考作风,让久经“高考沙场”的全市高中教育管理者们为之叹服。

“主打”本真高效课堂的高中教育“后起之秀”太康一高,则是在“进步慢就是落后”的原则下严阵以待。遵循回归教材、回归课堂的教学原则,明确课前有统计、有数据,课中有方法、有能力,课后有思考、有成长等“十三有”课堂能力,以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化的教学标准,打破赢在起跑线却输在冲刺线的藩篱,整装待发冲刺高考“马拉松”。

“这样的总结表彰会开得实。” 与会的校长纷纷表示,“榜样就在身边。我们要集百家之长为我所用,在学校管理、课堂教学、教育科研等方面不断创新,增添发展活力,寻求新的增长点。”

(摘自《教育时报》2016年12月2日一版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