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7年 > 文章详情

第89期:灵宝市:搭大赛平台,促素质提升

发布时间:2017-11-29 10:34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灵宝市将2017年确定为教师队伍建设年,研究制定了《灵宝市首届教师综合素质大赛实施方案》,并于今秋启动赛事。目前乡镇和局直学校级比赛即将结束,县市级大赛将在12月上旬拉开帷幕。  

学段覆盖全。该市首届教师综合素质大赛时间为2017年9月—2018年6月,为期一学年,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五个板块进行,并分为学科教师综合素质大赛和班主任综合素质大赛两类。在职教师8000余人全部参加。本次学科教师综合素质大赛安排部分学科教师参赛,其中幼儿园为语言、艺术,小学为语文、英语、科学、体育,初中为数学、英语、生物、物理、地理、音乐,高中为语文、英语、化学、政治、历史,职业学校基础文化学科与高中安排的学科相同。其他学科在下届学科教师综合素质大赛时安排。

考查设计细。学科教师综合素质大赛包括五项内容:一是教育教学及学科专业理论综合测试,分值20分;二是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堂教学展示,分值60分;三是教育教学答辩,分值10分;四是粉笔字展示,分值5分;五是个人才艺展示,分值5分。班主任综合素质大赛包括四项内容:一是班主任专业知识与理论测试,分值30分;二是班主任讲班活动,分值30分;三是班主任优质主题班会课展示,分值30分;四是班主任工作答辩,分值10分。上述大赛内容,从不同方面考查学科教师和班主任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以期通过举行上述系列内容的大赛,促进学科教师和班主任提高综合素质,加快专业成长。

轮次推选优。动员全本次首届班主任综合素质大赛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17年9月至11月,乡镇和局直学校级比赛。乡镇级比赛分为校比赛和乡镇级比赛两个层次进行。乡镇和局直学校级比赛结束后,按本单位学科教师和班主任总数的20%,推荐优胜教师参加市级比赛。第二阶段:2017年12月至2018年5月,举行市级大赛。第三阶段:2018年6月至8月,校、乡(镇)、市逐级总结表彰。市级汇总教师综合素质大赛各项得分。从全市参赛者中评出10%为一等奖,20%为二等奖,从全市参赛的班主任中评出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共计150名获奖班主任。2018年教师节,教体局将在首届教师综合素质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学科教师和班主任作为评选金城名师和名班主任的重要依据,将在首届教师综合素质大赛中获得优质组织奖的单位作为评选本年度该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的重要依据。  


灵宝市教体局普教科  张民生)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