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7年 > 文章详情

第91期:陕州外国语学校:创新党建活动 提升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17-12-01 09:15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陕州外国语学校党支部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以创建支部特色、服务教学工作为重点 ,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形式,创新党建活动模式,确保党员实现“四个合格”。

一是以支部建设导航发展方向,提升班子领导力。分批次组织支委成员赴名校学习,提高政策水平,提升领导能力。通过支委成员“畅谈教育理念,谋划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带动分管学部、处室的党员教师队伍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亮明身份,公开责任,公示承诺。充分发挥党小组的先锋作用,以星级科室创建为载体,明确小组职责,规范小组管理,坚持日考核周公布月总结,期底评先评优。

二是以思想建设引领支部新风,提升组织软实力。学校党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一是抓好阵地建设,营造氛围:焕然一新的党员活动室、熠熠生辉的党员形象墙成为支部魅力展示的凝聚点;鼓舞斗志的楹联文化、充满个性的办公室文化、活力四射的绳操文化、底蕴深厚的廊道文化成为支部形象传播的发力点。二是加强学习教育,提升内涵:拓宽学习渠道,先后组织2场先进模范人物报告会、6次名师论坛、1次拓展训练活动,增强党员对学校发展理念的认同感,激发党员的创新活力。三是坚持办好《支部月刊》,凝聚人心:由各党小组长负责编辑,全体党员撰稿,支委审核,每月一期雷打不动,让各项工作亮点在党旗映照下熠熠生辉,尤其是“每月一节·主题活动月”的开展,丰富了组织生活,凝聚了党员精神。

三是以活动开展校正价值取向,提升队伍战斗力。在教师中倡导“树教坛新风,做出彩教师”,发挥党员先锋岗的示范引领作用,让身边人教育身边人,让身边人影响身边人。同时,通过感动校园十佳教育人物事迹报告会、优秀班主任交流会、出彩教师演讲会、名师主题报告会宣讲活动,挖掘支部的典型人和事,用身边的榜样激励教师,提升队伍的战斗力。

四是以服务意识激发精神自觉,提升社会满意度。党支部坚持开展“千名家长进学校”教学日开放活动和“百名教师进千家”家访,着力构建家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的良性机制,想家长之所想,做好服务学生、服务家长的“最后一公里”工作。积极开展“校园道德讲堂”赛讲,学模范、言道德,让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升华自己的人格,唱响坚守职业道德规范、勇当先锋模范的主旋律。

近年来,陕州外国语学校党支部先后荣获河南省五好基层关工委、市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河南省直工委调研会上做党建工作专题汇报,受到省、市、区直工委的广泛好评。

(陕州外国语学校   辛博)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