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7年 > 文章详情

第90期:湖滨区教科体局:三抓三用功 真学求弄通

发布时间:2017-12-01 08:56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湖滨区教科体局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坚决做到真抓实干见实效。

一是学习上抓“早”抓“常”。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局党委第一时间及早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网络、进学生“五进”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宣传栏、团队活动、演讲比赛等常规形式,及时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全体干部及师生中。

二是宣传上抓“广”抓“深”。充分发挥舆论引领作用,通过“湖滨科教”微信平台原文转发人民日报、河南日报、三门峡日报、“走近湖滨”、“湖滨党建”等媒体“党声”,原原本本,多渠道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电子屏幕等多种载体,开辟专栏每天定时发送十九大报告内容,加大力度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做法经验、工作亮点,充分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是贯彻上抓“实”抓“严”。局党委将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各学校单位统一思想、强化担当的有力抓手,做到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研、认真思考悟,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接地气的语言,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在全面学习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自觉把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湖滨区教育、科技、体育工作发展的目标任务,全力把教育基础工程做优、做强、做扎实。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一项长期任务,教科体局将结合实际抓实“学”的基础,抓牢“做”的关键,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指导行动实践。

一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快创新型党组织创建步伐,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教育、科技、体育行业发展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新战略,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党建年度考核和“述职述廉述党建”综合评议,重点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进行督查考核。

二是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巩固提升党建工作;班子成员带头提高工作站位,提升专业本领,强化战略执行,加强调查研究和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深入贯彻“八项规定”,引导广大教师廉洁从教,守住廉政底线,取得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

三是在全面增强本领上下功夫。树立导向、注重实效,围绕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抓好转化运用,找准湖滨区教育科技体育发展的目标和定位,凝神聚力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及早做好2018年谋划打算,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适应教育改革,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协调发展、抓好抓实教育脱贫等各项工作,继续做好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工作,打造城市社区“一刻钟健身圈”,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