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7年 > 文章详情

第78期: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信息报道之五:全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继续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部署

发布时间:2017-10-23 10:55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陕州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刚:继续坚持“学前教育争一流,义务教育强基础,高中教育求突破,职业教育创特色,特殊教育促提升,体育工作上台阶”的工作思路,加强队伍建设,完善评价机制,深化课程改革,加强学生管理,狠抓廉政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渑池县教体局党委委员、主任科员刘淑云:县域教育要突出解决义务教育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问题,坚持强化推进城乡学校建设力度,大力发展农村教育,实现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促进教育公平,使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也能实现“让孩子上好学”的愿望。

三门峡市实验高中校长、支部书记张启勋:新时期,教育工作者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爱,学校工作要围着教学转,教师围着学生转。教师要抓课堂、重落实,提高效率,要有“大爱”思想,多关注关心关爱学生,办人民满意教育,让家长放心,让国家放心,才能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

三门峡市一小校长李雪玲:走内涵发展之路,引领教师走科研创新之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集中全体师生的智慧与力量,凸显学校学科优势和办学优势,加快峡市一流名校的建设步伐,发挥优势,做强特色,全面提升服务学生、家长、社会的能力。

河南省名校长、河南省特级教师三实小张随学:借助整体搬迁的机遇,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让每个孩子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三门峡市黄冈学校校长赵正荣:优先发展教育,不仅仅是指公办教育也包含民办教育。我们一定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我们民办学校的期望。

义马市狂口学校学校党支部书记庞龙喜:要增设太极扇、太极剑课,编写太极校本教材,建立了太极拳、太极扇等兴趣社团,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品质培养提供了民族“养分”,逐步确立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三门峡市年度教育人物、卢氏县进修学校校长李文峰:要积极回应并坚决纠正群众反应强烈的师德师风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规矩意识和责任担当,继续实施县级师德鉴定评优和评模评优相挂钩激励机制和师德“一票否决制”,重塑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修己达人”的标杆形象。

卢氏县基础教育研究室主任王群力:要下大力气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将信息技术与学科进行整合,推进教育信息化和教育现代化的发展,利用互联网加将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偏远学校,帮助学校开足开齐课程,助推卢氏教育均衡发展。

省级名师培养对象、中原名师剧爱玲工作室成员、省级骨干教师、三门峡市育才中学教科室主任张灿发:坚守教师操守和信仰,切切实实地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的要求体现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三门峡市三中政教处副主任、政治老师方媛媛:对党忠诚、对教育事业热诚、对同事真诚、对学生赤诚,谦虚学习,行稳致远,努力进步每一天,才能做好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

省级骨干教师、三门峡市外国语小学教师孙青霞:教师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与时俱进提高本领,提高能力,提升教学艺术。我要时刻告诉自己:不做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要时刻用“源头活水”来充实自己的“半亩方塘”!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一中教师刘格格:作为人民教师,要努力成就一名学问之师、品行之师,用品识引领学生品学,用博才培养学生博雅,努力创造现代教师之精神、教育之力量。

三门峡市二中英语教师席中锋:尽心竭力,兢兢业业,呕心沥血做好本职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细节决定成败。上好每一节课,改好每一本作业,关爱每一个学生,是我基本的责任!

三门峡市五中教师史秀霞:教师岗位虽然平凡,但要勇于作为,不仅要干好本职,还要做好表率,努力践行工匠精神,带动身边人精益求精,把教育工作做精彩。

渑池县仰韶幼儿园园长田燕燕:大材之成,自儿童起。幼教工作者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适应现代化发展需求,培养健康、乐观、向上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作为基层教育一名信息报道员,三门峡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尚东义老师:要以饱满的热情和终身学习的干劲宣传教育大政方针、报道教育前沿动向、铺展教育改革的辉煌之路、书写教育者平凡而光荣的人生,让“优先发展教育”之火势必燎原,温暖人生,点亮未来。

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大安小学校长李新安:扎根山区无悔怨,阳光雨露润心田。民生工程苗圃秀,政策扶持师生赞。课改潮流导航向,实效讲堂孩童欢。勤勉无私人人敬,教育梦想早遂愿。

陕州区外国语学校九六班学生王雪莹: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一定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勤学苦练,敢为人先,带领大家共同进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