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7年 > 文章详情

第77期: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信息报道之四:全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部署

发布时间:2017-10-20 09:42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教育事业,奠基民族复兴梦想。全新征程,续写教育辉煌篇章。连日来,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部署,纷纷表示要振奋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广大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义马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洪波: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着眼长远,立足现实,按照补短板、创品牌、强支撑“三步走”战略,扩充学前教育,均衡义务教育,提升高中教育,升级职业教育,扶持民办教育,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区域教育事业发展。

陕州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副书记、陕州区中专校长刘博: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就是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激励职业学校的学生刻苦学习,鼓励他们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多参加社会实践,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创新意识,养成良好的学风,使之成为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灵宝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段军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党和国家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国梦的基础工程。要以此为契机和动力,坚守初心,加倍努力,围绕“健康 习惯 学业”育人理念,努力提升师生核心素养,创建特色品牌学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一中副校长任林林:作为基层教师,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立德树人,争做新时期的“四有教师”,平时高度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生,不放弃任何一个学困生,不歧视潜能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自己的智慧点燃学生的智慧,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新的优异成绩。

首届中原名师、三门峡年度教育人物、灵宝实验高中副校长杜振龙: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上好每堂课,教育好每名学生,让学生放心、家长放心、人民放心。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灵宝市第五高级中学教师张菲: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上好每一堂课,批改好每一次作业,用爱心、耐心、责任心让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我们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见证者、建设者、践行者,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三门峡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教研组长李雪倩:今后将围绕基础教育目标及本园规划,立足特色,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健康、获得快乐、获得幼儿成长的本质需要。同时,利用每位教师的优势,互帮互学,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学前教育质量再上台阶。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三门峡市东风小学校长岳晓赟作为学校领头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推进东风小学的“智慧教育”,让智慧教育催生学生全面发展之花,朝着“做智慧教师,育阳光学生,办现代学校”目标砥砺前行。

“月桂飘香迎盛事,东风万里彩旗扬。群贤共议筹新政,喜看神州谱久昌。”湖滨区作协主席、三门峡市第三实验小学教师常芳欣作为教师,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实质,在三尺讲台上,守土有方,守土有责,守土有爱,以饱满的热情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门峡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中年教师邓慧娟: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与时俱进,推动教学改革,提高科研层次,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职业道德品质。

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一致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正确航向,以自身的积极作为,发力“三次创业”,加快“三地五中心”建设,让“五彩三门峡”更亮丽!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