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7年 > 文章详情

第86期:六市基础教育教研室主任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0 10:21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11月7日—8日,驻马店、南阳、周口、信阳、漯河、三门峡六市基础教育教研室主任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认真回顾了六市基础教育合作交流的历程,研讨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商讨安排了本学年六市高三联合模拟考试的具体事项。我市教研室负责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近年来六市合作的历程,一致认为,社会发展和人民需求,对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延伸教研空间、拓展业务合作、整合跨域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是教育发展的现实需要。六市联合举行高三模拟考试,地市间联考联评,数据交流,相互参照,对各市的高考备考和高三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引导作用。会议还交流了合作中的一些具体情况,认为要及时沟通、妥善解决和克服联考联评中出现的新问题,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在“同伴互助”之路上走得更远。会议认为,要齐心协力,进一步提升试题命制质量,讲求科学性,增强针对性,注重甄别性,引领备考教学,提高备考效率,携手为六地市基础教育发展和高考成绩上台阶做出应有贡献。

六市教研室主任还就下学期高三两次联考的时间、命题分工、命题要求、数据交流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磋商和周密安排。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