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7年 > 文章详情

第82期:市教育局党委扩大会专题部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1 09:13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10月31日上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聂红超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市直教育系统加快推进教育发展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学校校长、书记、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聂红超同志原原本本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对“十四个坚持”、“八个明确”进行了着重强调。同时,就市直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确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大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断,为我们谋划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做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揭开了新的壮丽篇章;会议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明确了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根本方向。市直教育系统的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的要求。二是突出重点学习。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各支部和市直各学校党支部要按照相关要求,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最新精神传达给每一名教职员工,努力做到入耳、入脑、入心。特别是要结合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要采取专题学习、讨论交流等形式,努力使学习更加深入有效,更富成果,从而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把其精髓要义学懂弄通,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内化于心。三是聚焦主业学习。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要结合“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围绕全面落实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抓好党的建设这一最大的主业,在夯实党的基础、增强党的活力、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所作为。四是彰显作为学习。在距离年底仅两个月时间,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市直各学校,都要结合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尤其是要对省市民生工程、教育基建项目、教育专项脱贫攻坚、党建工作等,认真进行一次回头看,明目标、清节点、找差距、查漏洞、细措施、补短板、争位次。要积极研究、认真谋划新一年的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中用新精神、新使命、新面貌、新措施、新成效,构建“体系完整、结构合理、协调发展、人民满意”的三门峡大教育格局,为发力三次创业、重振崤函雄风,让“五彩三门峡”在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建设经济强省中作出教育系统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