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8年 > 文章详情

第73期:义马市教体局多措并举应对大雪天气保障师生安全

发布时间:2018-12-05 16:32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12月5日,义马市普降大雪,天气寒冷,道路湿滑。为积极应对雪天带来的隐患,教体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学习和生活安全。

积极行动,迅速应对。要求各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应对冰雪灾害天气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各司其责。学校各班级要召开雨雪天气主题班会,教育广大师生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摩托车等不安全交通工具;远离沟河池塘等危险区域,远离易出现垮塌、高空坠物等不安全场所,并及时做好校园及周边积雪清理工作。同时启动了教体系统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

加大宣传,引起重视。要求各学校通过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宣传阵地,进一步加强雪天学生安全教育,使学生更懂得防滑、防冻、防撞、防摔伤等基本知识和技能,让学生了解雪天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及应对办法,增强学生雪天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要求全体学生遵守安全纪律,不追逐打闹,不滑雪溜冰;通过校讯通、微信等通讯方式对家长进行告知教育,引起家长对子女安全的重视,配合学校共同抓好学生安全工作。

及时排查,防范到位。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对校舍、围墙、房屋搭建物、体育设施及校园树木等进行一次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对部分学校钢结构餐厅,要重点排查安全隐患,避免因积雪过重造成损坏并危及师生人身安全,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做好师生在宿舍、教室就餐的应急预案;要加强校内用电线路、用水管线及设施的巡查检修,落实防冻保温措施;要健全落实冰冻雨雪天气学校食品配送预案,确保学校不断餐、不断水、不断电;要加强室外活动管理,降雪期间,一律不得组织集体外出活动,停止室外集体活动,体育课要及时调整教学内容,改到室内进行。

领导带班,教师在岗。要求各学校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加强校园巡逻巡查,及时报告和迅速稳妥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严防雨雪天气引发的安全事故。  (义马市教育体育局    田建西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