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8年 > 文章详情

第79期:我市教师李杰获授2018“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21 10:55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2018年12月20日下午,河南工程院创新创业中心大礼堂舞台上,来自卢氏县朱阳关镇莫家营教学点李杰老师,从他的一年级学生宋江洁手中接过了一尊沉甸甸的奖杯和一捧芳香的鲜花。

今年49岁的李杰,从教29年,坚守深山教学点16年。他把看似平常的教书育人的工作做到了极致,以真情真诚、热爱痴爱、实干苦干赢得了业内的尊重与社会的推崇。特别是近年来累计为学校和学生花费四万余元之举,展示了对教育工作宗教般的虔诚与烈火般的激情。近年来,因业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卢氏县优秀教师、三门峡市师德标兵、三门峡市第四届“感动崤函·十佳人民满意教师”、三门峡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并被授予三门峡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第四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奉献奖、首届 “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小狮子计划”优异奖、2018年度“中国好教师”。其先进典型事迹曾先后在《黄河时报》(河南)《德育报》(山西)《教师报》(陕西)《中国教育报》(北京)等媒体上进行过突出报道。现为三门峡市七届政协委员。

“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表彰活动始于1996年,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已成为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个人)品牌评选活动。2018年11月30日,李杰被正式授予2018“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称号。这是全市教育系统首次当选这一奖项的典型人物。典礼现场,播放了李杰老师扎根深山区教学点的感人事迹短片,主持人宣读了评委会授予的颁奖词——“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教如痴。他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坚守乡村,无怨无悔,将大爱融入学生的衣食住行,把平凡的工作写成了诗。飘扬在校园上空的歌声就是对他最好的褒奖和赞美。”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