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9年 > 文章详情

第40期:三门峡市教育局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19-09-06 14:52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按照市“深化效能革命开展广播电视问政”活动要求,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特作如下公开承诺:

一、工作职责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有关法律法规,拟订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规章草案并监督实施。统筹全市教育工作的总体布局并负责协调推进和督促落实,负责全市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拟订全市教育改革和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等。

二、承诺内容

(一)公开办理事项。印制教育局各项业务办理服务指南,在教育行政服务窗口摆放,并充分利用教育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等平台,将教育局窗口服务指南、三门峡市教育局行政职权目录、权力运行流程图进行公开,方便办事群众查询。

(二)提升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精减业务办理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在办理公务、接听电话、接待来访时言行规范、文明礼貌、态度热情、耐心周到。实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积极推进网上审批,对能够通过网上办理的业务一律网上办理,让群众少跑路。

(三)简化办理流程。压缩教师资格认定、民办高中、中等专业学校学历教育举办及分立、合并、变更、终止审批及校车使用许可办理时限,在国家规定允许范围内,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

三、工作目标和措施

(一)进一步压缩办事时限。所有业务办理时限,除即办件外均在法定时限或承诺时限的基础上进行压缩:法定办理时限在15个工作日以上30个工作日以下的,再压缩5个工作日;法定办理时限在2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的,再压缩15个工作日;法定办理时限在3个月以上的,再压缩1个月。

(二)进一步梳理问题线索。公开市教育局举报电话(0398-2816620)、意见箱(设在教育局门口)、邮箱(smxsjyjdwb@163.com),认真受理群众对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的举报和投诉。在梳理举报的基础上,分批次筛选出内容具体、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建立整改台账,实施销号管理,限时办结,确保件件有落实。

(三)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市教育局将把效能革命工作开展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督导检查,定期通报情况,对不作为、怠政懒政和不敢担当、拈轻怕重的行为,将予以通报,严肃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并在“先进科室”“先进个人”等各项评优评先中一票否决,确保此项工作不走形式,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

监督电话0398-2816620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