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9年 > 文章详情

第49期: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4 11:28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按照市委要求,9月17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市直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金融工作局调研员张健康同志,副组长、市商务局副局长曲晓等第七巡回指导组的同志,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准确领会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的效果。会议强调: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在学习上争“先”特别是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深对初心的理解,对使命的感悟二要提高履职能力,在调研上求“深”通过深入基层学校、乡镇村组或街道社区,座谈访问师生家长以及代表性社会人士等形式,把准脉搏,吃透情况,厘清问题,分析症结,解决难题三要突出对照反思,检视问题讲“真”将直面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带动整个教育系统实现高质量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将深入有效的调查研究作为移动的会诊课堂,班子成员结合“教育局长履职突破项目”要求,各学校党政负责人结合“校长书记履职亮点项目”要求,倒排日期,明确责任,讲求效率,注重实效四要抓好整改落实,实践成效凸“显”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抓好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文明城市创建特别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重大任务,确保年度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同时结合本轮市委巡察反馈的有关问题,积极做好整改五要明确人员范围,聚焦对象要“准”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为突出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握重点、严密组织,抓住关键、扎实推进,以上率下、确保实效。

会上,宣读了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在市直教育系统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张健康同志就教育系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集体收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电教片。

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事业科室党政负责人,县级学校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学校的支部书记、校长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