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教育局召开中小学校(幼儿园)“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16:12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扩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联创成果,11月17日,市教育局召开三门峡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教育动员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建卢出席会议并讲话。

5d098ea59bd80f35780a2b95fd6ed4b.jpg

雷建卢强调,一要认清活动的必要性,把责任扛在肩上。通过不同学龄段形式多样的教育,推进中小学生文明健康素养大幅提升。二要建立活动责任机制,把任务放在心上。通过“发动宣传”“载体活动”“不文明曝光台”“建立长效机制”等步骤和方式方法,强力推进活动的落实。三要利用有效活动载体,把落实抓在手上。要以“一守则一规范”为主要内容,以“八反对八倡导”为重要载体,探索和创新“小手拉大手”“文明学生之星”“文明监督员”“文明志愿服务”等活动载体与形式,加大养成教育力度,共同推进全市中小学生文明习惯养成,共促文明健康素养提升。四是强化活动督导检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经常抓、抓经常,反复抓、抓反复,培树一批三门峡市“文明健康”养成教育先进学校,不断提高学生乃至家长的文明素养,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新贡献!

会上,局创建办负责人温全安详细解读了《关于在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教育活动的通知》,对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推进措施、活动要求及总结表彰做了详尽地说明,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促进学生家长文明行为素养的提高,推动广大市民整体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会议由局基础教育科科长符东辉主持。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局长、基教股股长、创建班主任,市直属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分管校长、政教主任、创建办主任近1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