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信阳市光山县教育观摩团到我市学习交流义务教育办学经验

发布时间:2020-10-27 11:07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10月22—23日,信阳市光山县教育观摩团一行73人到我市学习交流义务教育办学经验。三门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振华陪同。

1.jpg

 

观摩团先后走进三门峡市阳光教育集团五原路校区和黄河路校区、市第三实验小学、市实验小学、灵宝市第一小学、第四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函谷关镇中心小学等进行参观学习,了解我市集团化办学、智慧化校园建设、校本课程开发、县市区及乡镇小学“五育”并举,培养“全面发展的人”的经验。

4.jpg

6.jpg

7.jpg

8.jpg

 

三门峡市阳光教育集团是我市集团化办学的一次成功尝试。集团成立后,以两校区“理念同义、目标同向、管理同准、工作同步、考核同制、资源同享、文化同建、待遇同等、荣辱同担、全员同心”的“十同”为原则进行学校管理。

11.jpg

 

三门峡市第三实验小学的数字网络建设让学校的安全管理更精细、课堂管理更直观、教学评测更科学、远程互动教学和家校沟通更便捷。

15.jpg

 

三门峡市实验小学秉持“立足儿童视角,给孩子饱满的童年”的办学理念,创建了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开发了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

20.jpg

21.jpg

 

灵宝市第一小学、着力让学生“兴于诗,立于礼,游于艺,成于德”;第四小学用“国文化”浸润学生心灵,托举孩子梦想;函谷关镇中心学校围绕“文研道德经武习太极功”开展诵、讲、写、研、评、展系列活动;第二实验小学通过各种社团和研学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真实的环境中、在具体的实践操作中学做“五会娃”。

25.jpg

28.jpg

29.jpg

32.jpg

临别前,信阳市观摩团带队的光山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昌华感慨道:“三门峡市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方面确实是有先进经验的,特别是集团化办学、智慧校园建设、传统文化传承、特色校本课程开发都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加强了我市与信阳市光山县两地之间的有益交流,同时展示了我市义务教育阶段素质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