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教育局举办离退休干部“我为河山赋能助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10:48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10月22日,传统重阳佳节到来之际,三门峡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我为河山赋能助力”系列活动。局领导雷建卢、许彦卿以及离退休干部等共40余人参加。

1.png

活动中,市教育局以“点亮河山之美”为主题,组织引导老同志写河山、画河山、赞河山,通过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展示河南的美丽风光、历史文化和美好未来,带动更多的老同志参与“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凝聚强大合力。

2.png

3.png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建卢回顾了近年来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成就,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许彦卿代表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感谢老同志们对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支持。老干部们也积极发言,为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畅谈近年来三门峡教育的发展变化及对今后开展老干部活动的期许。

4.png

5.png

当日下午,老干部们一同参观了龙乡五亩民俗文化馆,了解五亩“龙乡的历史由来和发展历程,依次参观了龙乡传说、浴血抗战、民俗文化、脱贫攻坚等展区。

6.png

随后,老干部们来到局定点帮扶的灵宝市五亩乡孙家岭村,登高远望,啸咏骋怀,活动筋骨。同时还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此次共帮助贫困户销售640斤苹果及130斤核桃。

8.png

7.png

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