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教育局开展“志愿服务乡村行”校园足球送培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08:41 来源:教育局

 

微信图片_20200927171127.jpg

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城乡体育教育均衡发展,9月24至25日,市教育局组织校园足球工作室到卢氏县官道口小学开展 “志愿服务乡村行” 校园足球送培活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晓峰参加活动并讲话。微信图片_202009271711277.jpg

张晓峰强调,通过这次活动,要建立起城乡学校之间交流和资源共享的桥梁,要能够真正帮助乡村学校逐步完善校园足球发展的常态机制,要发挥本地优质教育资源,落实总书记“全面加强体育艺术教育改革”的重要指示,发挥体育艺术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满足乡村孩子对高质量体育、艺术教育的渴望。

11.png

活动中,三门峡市校园足球工作室主持人高海波及詹冬冬、王东辉、李飞、贾磊、郑卓等成员分别教授了动感足球操、足球游戏、足球嘉年华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71711275.jpg

活动期间,市教育局与卢氏县足球特色校的体育教师们对校园足球课堂教学展示、多彩足球大课间编排训练、校园足球日常训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指导,并赠送了标志碟、标志桶、对抗服、小跳圈等器材  

2222.png

 通过两天的全程观摩参与,教师们对校园足球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如何上好足球课,如何训练足球技能,如何培育足球文化有了清晰的思路,并表示将会把此次成果运用到今后的校园足球教学中,积极推动校园足球的全面普及,为推进我市的校园足球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1.png微信图片_2020092717112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