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教育局举行新阅览室开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22 08:27 来源:教育局

 DSC_9987.JPG

9月21日,三门峡市教育局新阅览室正式开放,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建卢出席开放仪式并讲话,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职工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刘海涛主持。DSC_9974.JPGDSC_9956.JPG      雷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全民阅读”是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基石,教育局机关要充分利用现有文化阵地和图书资源,开展更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读书交流活动,使之成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有效载体。并希望每一位干部职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多读书、读好书,并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让阅读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特质,努力营造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处处因书香而美丽的良好文化氛围,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和幸福美好三门峡凝聚智慧,贡献力量。DSC_9968.JPG

教研室副主任赵嫩芳宣读《三门峡市教育局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DSC_9963.JPG

教研室耿翠霞老师结合全民阅读的意义作了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快速阅读、有效阅读的方法和技巧。

DSC_9986.JPG       新阅览室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为全体职工提供了优雅舒心的读书、学习场所。近期新增图书800余册,涉及政治、哲学、文学、历史、教学研究等多个领域,所有图书均是根据各科室需求精心购置。DSC_9952.JPG

新阅览室的投入使用,为进一步落实和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提供了平台,教育局将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生活,打造书香驿站,更好地组织和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利用图书资源,从阅读中得到浸润和熏陶,共同营造和谐共进的机关文化。





三门峡市教育局机关全民阅读活动的倡议书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一个人的精神成长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习近平在多个场合提到“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当今社会,不会阅读的人,难以体会来自精神世界的幸福,“腹有诗书气自华”是个人品位的体现,更是对教育工作者的要求。

在深入持续推进“全民阅读”的今天,为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阅读热情,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现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参与读书活动,引领阅读风气。坚持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工作责任、精神追求,自觉做读书学习的表率,使读书学习、追求知识成为事业进步的源泉和动力,为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品书香盛宴,与好书为伴。希望每一位干部职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多读书、读好书,并带动家人、身边人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让阅读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特质,努力营造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处处因书香而美丽的良好文化氛围,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和幸福美好三门峡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三门峡市教育局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