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我市十四所幼儿园被命名为2020年省级幼儿体育活动基地

发布时间:2020-09-16 16:41 来源:教育局

 日前,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命名全省300所幼儿园为“2020年省级幼儿体育活动基地”。其中,我市实验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市幼儿园、湖滨区太阳宝宝幼儿园、陕州区中心幼儿园、陕州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义马春天幼儿园、渑池县尚德幼儿园、渑池县仰韶幼儿园、卢氏县实验幼儿园、卢氏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灵宝市焦村镇春蕾幼儿园、灵宝市实验幼儿园、灵宝市北斗星幼儿园14所幼儿园名列其中,并将获得相关经费资助。

幼儿体育活动基地的创建,推动了幼儿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进一步开发、培养幼儿的身体活动能力和对体育的兴趣,全面提升体育活动的质量和水平,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为幼儿一生的全面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基地的创建以四年为一个周期,各基地单位要建立常态化的幼儿体育活动机制,每年至少举办一次亲子运动会(或综合性运动会),吸引幼儿参加体育活动,逐步形成“一园一品”、“一园多品”的体育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