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市委市政府给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0-09-10 11:46 来源:教育局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秋菊溢彩,桃李芬芳。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近年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智慧担当和辛勤汗水谱写了全市教育发展的新篇章。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大一线教师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有力确保了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开展,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全市新增17136个公办学位,有效缓解了入园难、入学难问题;中、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产教融合试点市建设稳步推进;全市普通高考一本上线率达16.4%,高出全省平均水平4.8个百分点。对此,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倾力支持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进一步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成长,维护教师权益,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兴衰,系于教师。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以高尚师德师风和优异工作业绩,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三门峡市委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