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省教育厅秋季学期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到我市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8 18:35 来源:教育局督导室

为确保做到最大限度严格管控,推进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8月27日至28日,省教育厅秋季学期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到我市就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学期顺利开学进行实地督导。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了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市育才中学、市外国语小学及市教育局机关等,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了我市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学习准备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红超,总督学吉建辉等陪同或座谈。

督查组强调,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一要压实四方责任。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确保辖区内学校“应开尽开”;压实部门主管责任,加强与卫健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压实学校主体责任,狠抓秋季学期各项工作;压实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指导学生、家长加强个人防护。二要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完善返校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实战演练;做好师生跟踪排查、外出报备和健康检测;落实分批错峰返校要求,加大老生返校与新生报到时间间隔;做好新生接送、报到、注册等各环节防护;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园卫生整治,做好重点场所通风消毒。三要强化网格管理。动态调整防控网格划分,严格人员密集区域管控,继续实施错峰就餐。做好值班值守,严格出入管理,提倡采用非接触方式接收外卖和收发快递。严控线下大型活动和会议规模、数量。坚持晨午晚检和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做好校内应急隔离。四要优化教学衔接。精准分析学情,完善教学计划,统筹安排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对上学期因延期返校尚未开展的课程在本学期补足补齐。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五要夯实基础保障。继续做好公共防控物资储备,加强校医和卫生专业人员配备,推广聘任“卫生副校长”“健康副校长”等经验做法;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校舍、食堂等环节管控,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六要持续宣传引导。继续发挥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作用,持续发布防控政策知识,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积极应对“疫后综合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就业指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