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教育局召开秋季学期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7 10:19 来源:教育局

DSC_9820.jpg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障秋季平安顺利开学, 8月24日,三门峡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市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和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教体局局长、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园)的校(园)长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9817.jpg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红超主持会议并讲话,聂红超提出:

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工作信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教育系统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统筹协调,829所学校, 38万师生“零感染”顺利返校复学,各项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积累了丰富宝贵的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这是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结果,是全体师生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精神的彰显。二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确保新学期顺利复学。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再加上秋冬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气温的降低更有利于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因此,教育系统面临的风险丝毫不能忽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所以,我们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做好返校前的准备,周密制定返校方案,全面排查设施设备,充分完善防控物资、精准摸排人员状况、全面整治校园环境,有效开展入学前教育、认真开展人员培训、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完善细化应急处置措施,继续坚持错时错峰的上放学和就餐机制,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教学安全有序。三要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守好校园一方净土。要坚持精准施策和科学防控。当好守门员,以外防输入为首要任务;当好管理员,以内防反弹为基础保障;当好教导员,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要对照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已印发的高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对开学前和开学后各项工作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四要统筹兼顾,加快步伐,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要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一边蹄疾步稳、奋勇前进地落实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目标,紧盯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教,提高教育管理法治化水平,夯实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

聂红超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特殊时期全市教育系统上下必须做好、做实、做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有力推动教育工作目标任务落实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是对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一种考验。希望大家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于向前,扎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维护平安平稳的教育教学环境秩序,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实现三门峡省际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