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评估认定工作动员暨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3 18:23 来源:教育局督导室

7月30日上午,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召开全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整体评估认定工作动员暨培训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政府副省长、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霍金花,省教育厅厅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803180305.jpg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大伟、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红超、市教育局副局长段晋中、高超杰、总督学吉建辉,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及成员单位联络员,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成员单位及成员单位联络员,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等300余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微信图片_20200803180322.jpg

2020年是我省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目标的收官之年,全省158个县(市、区)都要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履职主体责任。要以清醒的认识看待现状问题,要从讲政治的角度认识这件事,要从重发展的层面来看待这件事情,要从惠民生的角度对待这件事。认识要再提升,全面实现目标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更强。

在收听收看了全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整体评估认定工作动员暨培训视频会后,范付中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准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倾力而为,推动评估认定工作再上新水平。这次评估认定的标准更高,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事关全省、全市教育发展大局,任何单位都不得有侥幸心理,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充分的迎检准备。二是强化责任,履职尽责,凝聚合力打赢协作攻坚战。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各级政府必须履行的教育职责。编办、发改、财政、人社、税务、教育等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和强大合力。三是抓住重点,强力突破,确保评估认定工作圆满成功。按照“一个门槛、两项内容、一个参考”和2016年省定新标准,抓住依法保障义务教育经费、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补齐短板不足,确保每一所学校都能达到标准。以优异的成绩展示我市均衡发展的丰硕成果,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