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2020年主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1 08:35 来源:教育局

7月20日上午,2020年主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会在市教育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政教主任,湖滨区教体局、开发区教文体局主管副局长和基础教育科科长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超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720175609.jpg

会议指出,要站在推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办人民满意基础教育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招生工作的责任感,以更高的工作要求,更严格的工作标准,扎实做好招生各环节工作,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切实维护好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要落实免试入学政策,公办、民办学校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不得采取考试、评测或委托校外培训机构采取考试、测试等形式选拔学生。要严格控制招生班额,小学班额不超过5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要加强招生宣传工作,严格执行发布信息审核制度,各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要经过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无误后,方可向社会发布。要做好招生服务工作,设立招生咨询服务站和家长休息室,配备饮用水,为学生和家长创造良好的报名的环境。要关注舆情,认真做好群众来访工作,做到咨询有答复、答复有依据。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招生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招生工作岗位责任制,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工作统筹,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做到思想统一,目标一致,行动同步。要严肃招生纪律,建立健全违规举报和申诉受理机制,依法依纪查处招生入学中的违纪事件,及时处置招生工作中出现突出问题和突发事件。

微信图片_20200720175643.jpg

会上,对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学校递交了《三门峡市主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