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教育局举办依法行政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14 10:32 来源:教育局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2020年7月13日,三门峡市教育局在局机关7楼会议室举办了依法行政工作培训会。

DSC_9522.jpg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彦卿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局机关干部职工要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高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服务水平为着力点,按照公正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要求,全力推进市教育局行政执法人员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合格、纪律严明、行为规范、廉洁高效的教育行政执法队伍,提高市教育局法治工作水平,以教育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促进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

DSC_9527.jpg

DSC_9551.jpg

会上,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张雄律师从行政法概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概述,行政主体、行政行为、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等具体行政行为,《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执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教育执法权,张律师以具体的案例分析为在场人员进行了相关法治培训,大家受益匪浅。

DSC_9524.jpg

DSC_9525.jpg

局机关各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市教育局机关2020年拟办理执法证人员参加了专业法律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