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2020年三门峡市高、中考安全暨考务培训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4 08:12 来源:教育局

6月23日上午,2020年三门峡市高、中考安全暨考务培训会在市实验中学举行。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体局局长、主管副局长、招生办主任、考务负责人、信息负责人,各考点主考、副主考,市直相关学校校长,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三门峡社会管理学院相关领导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23184718.jpg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红超指出,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要组织一次大型的集聚性考试,这是一次新挑战,是对全体涉考工作人员的一次大考验,更是对疫情防控成果的一次大考验。全市的考务工作人员必须深刻认识今年高考、中考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风险意识,拿出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以疫情防控、考试安全、应急管理、监督问责四个方面为抓手,务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确保高考、中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确保实现高考、中考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追责上零容忍,不出现失泄密事件、不出现大面积舞弊事件、不出现群体性事件、不出现媒体负面炒作事件,保健康、保公平、保安全、保稳定的三零四不四保的目标

会上,市招生办主任刘晓萍首先提出疫情防控的要求,要把我市3万余名考生及考务人员的安全与健康作为今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的第一要务。她强调,要紧盯考前第14天、第7天、第3天、第2天、第1天等关键时间节点,明确职责,做好考前排查;要科学设置考点、考场,确保考试环境安全;要严把施考环节,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要严格人员选聘,抓好培训定好责。刘晓萍主任还对考试安全、防范舞弊、服务考生等方面做了详细要求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