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教育局参加“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 09:53 来源:教育局

每年的6月14日是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诚信意识,提升文明素养,为三门峡创建文明城市助力,6月14日,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学校志愿者近50人积极参加了由市文明委、市发改委等联合主办的“诚信,让三门峡更出彩;信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宣传活动。

市直教育系统制作的宣传版面“设立诚信考场 杜绝考试作弊”吸引了不少市民,志愿者一边发宣传彩页,一边向市民介绍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中关于教育的部分内容。志愿者还对“诚信考试”的典型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设立“诚信考场”是学校开展特色诚信教育的一种创新形式。我市市一高等学校“诚信考场”从2013年开始设立,从最初的每次考试设立6个“诚信考场”,发展到现在每次考试设立15个,“诚信考场”的数量已经占到了考场总数的一半。每次考试前,各班举行“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教师签订“诚信监考承诺书”,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每个考场都悬挂有关于诚信考试的宣传横幅,学生于考试前在横幅上签字作出承诺,营造“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通过“诚信考试”教育,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意义,达到了促进学生“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的目的。

市教育局创建办主任温全安到现场组织并参与活动。市直教育系统22所学校的志愿者向现场市民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

9fd526e70ccae581581ec7aaccab8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