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市教育局举办教育系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技术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12 18:48 来源:教育局

为加快推动学校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6月11日,市教育局举办了教育系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技术骨干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推荐的35名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612180909.jpg

培训会上,市教育局主抓安全工作领导曹长春指出,构建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是新形势下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学校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治本之策。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已经完成54所市县两级标杆示范校建设任务。今年,按照市安委会和省教育厅要求,又确立了272所中小学幼儿园作为扩面增效建设单位,任务艰巨。
各县(市、区)教体局要高度重视,要按照《全市教育系统2020年全面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要求,指导督促本地学校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实现我市乡镇以上规模学校全覆盖。已经建成运行的学校,要实现由“有”向“好”的转变,按照“五有”标准(即有科学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有全面覆盖的风险辨识分级管控体系、有责任明确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有线上线下的智能化信息平台、有奖惩分明的激励约束制度),对照验收评估标准,在真建真用、真奖真罚、在线监测方面提升质量和效果,在促进双重预防体系与本单位现有管理机制深度融合方面取得成效,在长效机制方面发挥标杆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本次培训内容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相关政策解读;如何落实“五有标准”,做到由“有”到“好”和双重预防体系线上技术层面讲解。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分别到市实验小学和三门峡市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612180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