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市教育局战“疫”48天 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16:10 来源:教育局

近日,湖滨街道及桥西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相继向市教育局送来了锦旗和慰问信,以感谢市教育局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市防疫指挥部要求,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到湖滨街道“三无”小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3月18日,值守的最后一班岗与桥西社区进行了工作交接。至此,历时48天的“三无”小区执勤任务圆满完成。

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有效防止新冠病毒扩散工作的重要防线。为确保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市文明办倡议与任务分工,教育局机关党委积极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踊跃报名,主动到社区报到,积极参加桥西社区所辖的9个“三无”小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小区防疫卡点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人员排查、出入登记、政策宣传、出入证发放、线上三门峡APP注册登记使用等工作。从1月31日开始至3月18日结束,在小区值班值守期间,广大志愿者们无论寒冬暖春,始终不畏严寒,风雨无阻,准时轮流上岗,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市防疫指挥部要求的出入扫码登记制度,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充分彰显了教育局党员干部服从大局、奉献社会的使命担当。

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坚持定期深入各防疫卡点慰问志愿服务人员,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志愿者解决个人防护、生活保障等相关问题,为扎实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48天来,全局党员干部共参与战“疫”志愿服务行动64人,其中有县级干部1人,科级干部9人,党员职工53人,累计值守防控一线455人(次),服务时长达1820小时。志愿者们用自己履职尽责、热情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确保了分包社区疫情防控期间的平安稳定,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并赢得了所服务街道、社区及小区居民的充分认可与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