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和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我市举办2020年青少年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09-23 15:11 来源:教育局

 

9月19日,2020年全市青少年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如期进行。这是我市举办的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也是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宣传学习宪法的重要举措。来自各县(市、区)和学校的15个代表队的53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决赛。经专家评委评定,11名选手分获得各组别特等奖,29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吉建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廷文,市司法局高级法律专务许江涛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1.jpg

吉建辉同志代表市教育局作了致词。他强调,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各类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为载体,深入持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七五”普法完美收官增光添彩!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对市司法局、市普法办长期以来的支持和指导表示了感谢。

根据活动安排和抽签顺序,先后进行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教师组4个组别的演讲。选手们围绕宪法主题,进行了5-6分钟的激情演讲。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一天的竞争角逐,市实验高中牛韶婵等3名教师获得了教师组特等奖,灵宝市二小杨艺涵、三门峡市实验中学张鑫迪、渑池高中曹滨方等3位同学分别获得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的第一名。比赛现场,评委组对各组选手进行了点评,并对即将参加2020年河南省青少年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的选手进行了专题辅导。3.JPG5.JPG

4.jpg

颁奖仪式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吉建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廷文分别向特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祝愿他们在全省比赛中获得更好成绩,为我市争光添彩!

2.JPG

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三门峡市外国语中学教育集团黄河路校区100多名师生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阵。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