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和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聂红超局长明查暗访学校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18:32 来源:教育局

 

9月22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红超带领相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来到东风小学、外国语中学教育集团黄河路校区、崤函小学等学校,深入学校门卫室、学生宿舍、教室、在建工地、餐厅等地,明查暗访学校安全工作。

33d5ee30cc01db6dcced1d7bdae17b6.jpgaba37e66291e15826427dc0a6d8f47e.jpg

每到一处,聂红超重点查看了门卫保安执勤、学校值班、疫情防控、学生放学、消防设施、宿舍和餐厅的安全管理情况,详细询问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查阅人员出入学校登记、安全工作台账等记录,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学校立即彻底整改到位。他强调,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学校安全工作要从源头上预防,从根本上治理,从制度上发力,从突出问题上突破。e036e5106190db87cf707921f3d73d6.jpgaa8094c29230551add3dcd704670e43.jpg

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在主要领导明查暗访的基础上,近期,市教育局又组成了8个督导检查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同时,要求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于近期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整治,建立台账,对所有隐患要彻底销号清零,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市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