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和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新岗位期待新作为,保安全时刻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0-04-24 18:49 来源:教育局

3.png

4月24日上午,市教育局在4楼会议室召开了新调整校长安全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曹长春、安全法制科科长张嘉、市直学校新到任7位校长参加会议。

  2.png

曹长春说:“学校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没有安全,何谈教育,各学校负责人必须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抓紧时间熟悉新的工作环境,对校园安全风险较高的场所和设施,要重点管控,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而努力工作。”要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必须要做到“十个坚持”,即坚持政策性、法制性、科学性、全员性、导向性、常态化、时效性、教育性、透明性、协作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将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和部署落实到位。

曹长春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几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提高安全工作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二、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使安全教育入脑入心。三、认真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定期排查学校安全隐患,发现隐患立即上报市教育局,并且限期整改,责任到人,确保校园安全。四、门卫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外来人员管控,任何人不得无故进入校园。五、加大力度做好门口交通安全管控、配置硬质防冲撞设施,防范意外事故的发生。坚持学校安全风险抓细抓早抓小,严防死守,防患于未然,坚持安全工作重于一切,高于一切。

安全法制科科长张嘉针对目前各学校开学在即的情况,对各位校长提出要求,要求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在本周末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确保校园无安全死角,为学生开学保驾护航。

  各学校校长在会议上积极发言表态,表示到新的岗位上首先做好安全工作,全面排查和整改,扛起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办人民满意教育。

  曹长春强调指出,我们要带着爱去从事安全工作,相信在各级各类学校的全员参与下,不断强化安全责任主体,不断丰富学校安全工作手段,不断提升薄弱学校基础设施改造力度,不断整合优化安全资源更加配置合理,不断丰富安全管理新思路,必定会更加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免受损失,确保学校安心办学,教师静心育人,学生安心学业。   教育局也会积极推进工作下移,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立足“三防”共建,强化风险预警智能化,融入智慧城市建设载体,将各学校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植入平台,变被动安全防御为主动隐患治理,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精准防控,实现各学校的信息与公安、教育等管理部门的互联互通,最大化为校园安全筑牢防火墙!


下一篇: 爱路•护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