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基础教育三年提升计划第29次 (市直学校学科教学分析)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3 18:36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为贯彻2019年市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市“基础教育三年提升计划”有关部署,全面提升市直学校教学质量,3月28日,三门峡市教育局召开了三门峡市基础教育三年提升计划第29次(市直学校学科教学分析)推进会,号召市直学校要做全市教育质量提升的排头兵。三门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常黎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目前市直中小学教学现状,常黎明指出,一要认真分析总结,科学制定各阶段教学方案。二要抓好做实六项工作,确保教育教学成效:一是研究一个文本(课标),确保教学方向正确;二是优化、强化集体备课,课堂上要做到两个“四”;三是理顺三个关系,确保教学正常高效进行;四是注重细节落实,做到四个到位;五是杜绝五种现象;六是抓好六个主要环节。常黎明最后强调,要聚集人力、财力,服务支持教学核心工作。

3月11日至3月21日,教研室全体成员对市直属初中和小学进行了听课调研活动,教研室副主任耿翠霞同志结合市直初中听课调研情况,反馈了九年级中招复习备考情况和七八年级统编教材实施情况,并对七八年级统编教材教学提出了建议。针对市直中小学“高效课堂星级达标活动”实施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又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市教研室学科教研员针对目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分别做了发言,市直各小学初中教学副校长及各科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