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文章详情

2014年度教育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5-09-30 17:43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三门峡市教育局是主管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市政府组成部门,根据三政办【2010】24号文件规定,教育局机关内设十个职能处室,分别是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人事科、计划财务科、基础教育科、职业教育及成人教育科、师资培训科、政治教育科、督导室等。另外根据工作需要还成立有教育工会、基建科及财管中心。

教育局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二十九个,有机关本级和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一个即市招办;财政全供事业单位七个:三门峡市教学研究室、体育卫生工作站、函授站、教学技术装备站、电教馆、职教成教教研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直属学校二十个,其中中专1所即三门峡中专;高中3所:市一高、市实验高中、市外国语高中;初中6所:市实验中学、市外国语中学、市二中、市三中、市育才中学、市阳光中学;小学8所:市实验小学、市第二实验小学、市第三实验小学、市外国语小学、市阳光小学、市育才小学、市东风小学、市崤函小学;幼儿园2所:市实验幼儿园、市第二实验幼儿园。

(二)人员构成情况

教育部门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人员编制2820名,其中行政编制34名,参照公务员编制15名,全供事业编制2692名,自收自支编制79名,在编在册职工2389名,离退休人员989名,其中离休人员11名,退休人员978名。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大力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主题,逐步实施“三项改革”(办学体制机制、学校管理机制、中小学招生制度改革),全面开展“三项活动”(争做人民满意教师、争办人民满意学校、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着力优化基础教育资源配置,大力实施职教二期攻坚工程,积极发展高等教育,支持发展民办教育,为三门峡实施“四大一高”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公开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度收入总计373980331.75元,其中:财政拨款  收入269534670.89元,上级补助收入14333662.46元,事业收入4191905.06元,其他收入24177770.50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1768819.85元,年初结转和结余59973502.99元。

   2014年度支出总计373980331.75元,其中:教育支出287820654.87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126294.03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745207.09元,城乡社区支出841526.20元,住房保障支出8290226.40元,其他支出18200.00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95517371.39元,具体情况如下:

   1、教育支出253355643.87元,主要用于市直教育系统在职人员的工资及各单位运转的基本支出、发展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支出20664024.03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工资及活动经费。

   3、医疗保障(类)医疗保障(款)主要用于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主要用于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市教育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206.88万元(含局机关及28个所属单位),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7.83万元。包括学校教师公务出国(境)培训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014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单位出国(境)团组1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1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2个,累计3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136.68万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2014年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2014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6.6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4年教育部门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9辆。

   3、公务接待费决算62.37万元。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4年教育部门公务接待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用于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等公务接待。共接待654批次、4923人次。

附件下载:教育部门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件下载:教育部门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附件下载:教育部门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

附件下载:教育部门2014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件下载:教育部门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附件下载:教育部门201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下载:教育部门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减少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