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告公示 > 文章详情

关于“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三门峡拟推荐候选人名单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5-28 16:48 来源:教育局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河南广播电视台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教师〔2020〕168号)精神,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按照推介标准,通过筛选、资格审查、政审、公示等程序,全市共推荐20位教师作为2020最美教师候选人参与评审。经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小组评审,现推荐张俊丽等3人作为三门峡市“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候选人予以上报,特此公示。如对拟推荐候选人选有异议者,可在5月28日—6月3日期间,正常上班时间,通过电话方式进行反映,也可以提交书面材料进行反映。

联系电话:2816618  电子邮箱:smxsxk@126.com

附:“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三门峡市拟推荐候选人名单及事迹简介

一、张俊丽  三门峡市实验中学 

2008年丈夫离世,独自抚养幼儿,照顾患食道癌的父亲和患抑郁症的母亲;2015年到环境恶劣的卢氏山区支教,资助贫困生在校伙食费,带领山区老师进行语文作文教学改革;疫情期间,化身百变达人,协助小区做好防疫工作;战胜困难,开展线上教学;做联络员,解决贫困生的网络问题,不让一个孩子缺课;做健康监督员,每日真实及时上报学生健康状况;做学生的心理老师和引路人,帮助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做新时代智慧少年;做妈妈老师,照顾陪伴一人在家隔离的李鹏毅同学;向抗疫前线捐款,复学后给贫困生赵豪杰资助口罩等等。抗疫后方的她坚守岗位,做小事,做实事,奉献爱心,传递善举!她曾获得三门峡市第四届“感动崤函.人民满意十佳教师”等称号。

二、聂慧泉   三门峡市陕州区第一高级中学

他关爱学生,早出晚归,以校为家;疫情期间,为确保工作无疏漏,加班加点制定方案、划分职责、网上召开会议、实行班级网格化管理,由于长时间积劳成疾出现了行动不便的症状,但依旧咬牙坚持,在病倒的前一天,还参加了高三开学模拟演练;他因右膝半月板损伤、膝关节积液、滑膜炎、肠息肉疾病被迫住院,在医院走廊里,他右手输液,左手拿手机坚持每天给学生按时上网课,他高尚的职业道德为同事们树立了榜样,他的事迹也被十多家媒体宣传报道。他曾获得2019年区委、区政府劳动模范称号。

二、张卫红  三门峡市第一小学

疫情期间,作为班主任,她及时准确地完成学校各项日报告,还要及时处理班级突发情况,及时上报病因结果;作为预备党员,她在第一时间到社区防控点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社区日常检查管理任务;作为任课教师,她积极备课、准备资料,借助“钉钉”群进行课程直播,尽心尽职完成教师的授课任务;作为少先队辅导员,积极宣传心理辅导知识,为师生及家长提供心理健康援助,引导树立向上健康的抗疫心理。在致敬一线英雄上,她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辅导峡市医护人员在市一小就读的子女,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学习生活困难,赢得社会各界及领导的赞同认可。因工作业绩突出曾还获得“省级优秀辅导教师”“市级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等称号。

 

三门峡市教育局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