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文章详情

刘南昌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把好重点关口 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0-07-06 18:01 来源:教育局

高考在即,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南昌到市区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切实把好疫情防控、保密安全、考场秩序和考务人员履职重点关口,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市领导韩迎春、庆志英、马仰峡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6174433.jpg

微信图片_20200706174420.jpg

刘南昌来到市招办,察看了保密室、考务指挥中心,了解工作运行、人员值守等情况。来到市外国语高中考点,刘南昌察看了考场设置、考点监控、备用考场、学校餐厅,认真听取了关于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等情况的汇报,现场了解了高三考生备考情况。他强调,要按照防疫标准,规范做好工作,为考生营造健康、平安、温馨的考试环境。来到市二中考点,刘南昌察看了安防中心、保密室等处,向奋战在高考一线的广大教师表示慰问,希望大家严谨细致做好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来到市实验中学考点,刘南昌逐一检查体温检测、隔离考场等设施,要求切实落实好属地责任,协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座谈会上,刘南昌听取了全市普通高考工作准备情况汇报。今年我市普通高考共报名20229人,其中普通类17340人,专升本1606人,对口生1283人。全市共设6个考区13个考点,其中市直考区3个考点180个考场。我市相关部门及早进入备战状态,强化责任落实,配备涉考设备和防疫物资,组织开展检查和专项行动,全力做好各项备考工作。

刘南昌强调,高考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各项制度执行是否严格、效率如何至关重要,要细而又细、严而又严抓好落实,确保高考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每位考生如期顺利完成考试。要切实把好疫情防控关,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高考疫情防控方案,扎实抓好健康管理、考场消杀和备用考场设置等工作,做好有关人员核酸检测、考生健康监测和应急处置准备。要切实把好保密安全关,加强试卷运输保存、食品安全等环节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全力以赴保障校园安全。要切实把好考场秩序关,坚决防止舞弊行为发生,守住教育公平这条底线,号召全社会营造良好助考环境,确保考生以最佳状态迎战高考。要切实把好考务人员履职关,加强人员教育,用心用情把工作做实做细,保障各项考试设备正常有序运转,各考点服务无死角。每年一次的高考既是对广大考生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大考。市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为营造良好秩序和环境提供坚强保障,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