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文章详情

市长安伟“六一”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发布时间:2020-06-02 16:20 来源:教育局
6月1日,国际儿童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来到孩子们中间,与大家共度“六一”、喜庆节日,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师和关心儿童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问候。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吕大伟,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红超,市教育局副局长高超杰等参加慰问。
武术、拉丁舞等文艺会演,剪纸、航模等特色文化展示,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在三门峡市外国语小学、东方剑桥小学、湖滨区交口乡杨家沟小学和三门峡市儿童医院,广大少年儿童充分发挥才艺特长,用各种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安伟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交流,不时为他们精彩的表演鼓掌加油,并送上节日礼物。看到孩子们各展所长、充分绽放自我,安伟十分欣慰,他叮嘱各学校负责人,要坚持不懈推进素质教育,把素质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挖掘每个孩子的个性特长和兴趣爱好,激发活力、释放潜能,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让每一个生命都绽放精彩。
“今天,我以一个‘大朋友’的身份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面对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安伟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每一位家长的终生牵挂,你们的健康成长更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始终紧抓不放的一项重要事业。你们成长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全市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殷切嘱托,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做好孩子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讲好璀璨的红色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当好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DSC_8395.JPG

DSC_8398.JPG

DSC_8452.JPG

DSC_8463.JPG

DSC_8468.JPG

DSC_8500.jpg

DSC_8609.JPG

DSC_8552.JPG

DSC_8578.jpg

DSC_8527.JPG

DSC_8708.JPG

DSC_8692.JPG

DSC_8697.JPG

DSC_8730.JPG

DSC_8761.JPG

DSC_8781.JPG

DSC_88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