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文章详情

速看!我市幼儿园复学时间定了

发布时间:2020-06-01 17:23 来源:教育局

 三疫防教专办〔202013


各县(市、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市教育局直属幼儿园:

根据《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0〕15号)要求,经请示市委、市政府同意,并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备案,现就做好全市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返校复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返校复学时间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开学准备情况,6月8日起,全市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始分批错峰开学,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教育专班根据当地实际确定,市教育局直属幼儿园根据疫情防控准备情况自行确定开学安排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学生入校需求。

二、夯实疫情防控责任

各县(市、区)教体局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的统筹协调。各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要履行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坚持网格化管理,做到人员定位、定岗、定责,持续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三、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各县(市、区)教体局要消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持续强化履职履责,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的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要每日定时对校园公共设施进行消杀,确保空气流通;要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细化防控举措,确保教职工、学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学生晨、午检工作,对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健康监测;要坚持错峰上下学,分散设立家长接送学生站点,由老师统一组织,和家长实行交接制,防止学生和家长聚集。

四、严格开学标准

各县(市、区)教体局要紧扣“九个到位”,全面排查漏洞和不足,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市教育局负责市直属幼儿园的返校复学核验工作,并对县(市、区)学校进行督导检查;各县(市、区)教体局负责本辖区内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返校复学核验工作。对核验合格,具备开学条件的报市教育局备案后开学,对核验不合格的在整改到位前不得安排开学。

五、开展师生健康教育

各单位要围绕疫情防控主题对师生加强防护知识、防护措施、应急管理、防控纪律等方面的培训,引导学生自觉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家校联动,提醒家长加强自我防护,每日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并如实上报学校,确保开学前身体状况良好;要加强对学生的卫生教育,推行“七步洗手法”,保证洗手设施运行正常,洗手液(或肥皂)充足;关注教职工和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通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开设心理咨询课、公布心理求助专线等方式做好心理疏导。

  

三门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

(三门峡市教育局代章)

2020年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