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生资助 > 文章详情

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发布时间:2020-08-07 09:02 来源:教育局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是国家基本教育政策。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问题,逐步建立健全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资助全覆盖,保障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通过国家资助切实减轻困难家庭供应子女上学的经济负担,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通过国家资助让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消除贫困代际传递,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本质要求;通过国家资助保障每个公民的受教育权利,对于强力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巩固义务教育普及成果、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步伐、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大众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这是我国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迫切需要。

本手册内容介绍的是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现行资助政策,以及在教育脱贫攻坚期间出台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若有变动以新的政策为准。



三门峡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5月


附件:学生资助政策简介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