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教育访谈 > 文章详情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等走进直播间对话民生

发布时间:2019-01-22 11:44 来源:教育局

2018年我省高校毕业生57.3万人,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截至去年年底,全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累计实现就业52.41万人,高于2017年同期水平,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了进一步回应社会关切、人民关心,1月22日,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厅学生处相关负责人,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代表、河南中医药大学毕业生石磊走进河南新闻广播“对话民生”栏目,就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就业帮扶、就业统计、职业规划、大学生创业等方面接受记者访谈。

1548146378541038208.jpg

河南广播电视台直播间现场

1548146383507089299.jpg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答记者问

  李金川在接受访谈时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多年来省教育厅努力打造三级联动、立体化、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着力解决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帮助家庭困难、少数民族、身体残疾、女大学生等特殊群体毕业生,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2019年河南高校毕业生预计会超过61万人,省教育厅将按照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落实就业创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拓宽就业渠道,继续实施好大学生基层就业项目、征兵入伍工作;联合省直有关部门继续实施好“新时代·新梦想”就业创业系列帮扶行动;会同省发改委等部门开展经济发展与就业促进形势政策辅导进校园服务活动;继续组织实施好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大赛等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加大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宣传力度,挖掘典型、树立榜样,正确引导舆论导向,积极营造有利于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