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20年 > 文章详情

第44期:信阳市光山县教育同行到我市交流义务教育办学经验

发布时间:2020-10-28 08:48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10月22—23日,信阳市光山县教育同行一行73人来我市实地交流义务教育办学经验。三门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振华参加活动。

在峡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进三门峡市阳光教育集团、三门峡市第三实验小学、三门峡市实验小学以及灵宝市第一小学、灵宝市第四小学、灵宝市第二实验小学、函谷关镇中心小学等学校,深入了解我市有关集团化办学、智慧化校园建设以及基于学校特点的校本课程开发有关情况;详细了解相关县市区及乡镇小学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把立德树人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中,培养“全面发展的人”的工作经验。

近年来,我市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持续推进校际均衡。其中中心城区,通过集团化办学改革试点,科学实施教师、课程等“八个一体化”管理,有效激发了学校的办学活力,取得了“1+1>2”的良好效果。智慧化校园建设方面,注重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整体规划,典型带动,实现了良好开局;课程改革方面,坚持因校制宜,策划开发了一批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并初步形成了校本特色;德育方面,注重立足实际,充分利用好本土文化资源,科学挖掘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努力为崤函学子打上家乡文化的烙印,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同。通过多措并举,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素养,也持续提升了义务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