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20年 > 文章详情

第29期:市直教育系统科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要求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真抓实干 务求作为

发布时间:2020-04-30 09:56 来源:教育局

 

2020年4月20日下午,中共三门峡市教育局党组举行市直教育系统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彦卿,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银良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张中华主持。

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会议首先宣读了局党组干部任命决定,并组织市直教育系统56名新任干部进行了集体宣誓。

会议指出,开展干部任前谈话,既是政治谈话,也是廉政提醒;既是组织程序,也是工作要求,体现了党组织对干部严管厚爱的工作原则,体现了从严管党治党,落实“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形态的要求。大家能够走向新的岗位,既是个人长期拼搏奋斗、群众认同的结果,也是组织关心、领导信任的结果。希望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倍加珍惜群众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机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前程和家庭的幸福。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切实强化廉政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把组织要求记在心中,体现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展示能力作为,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这次干部调整配备,是局党组在新形势下着力市直教育系统干部队伍梯队建设、着眼市直教育事业长足发展而作出的重要人事安排,是局党组经过通盘考虑、反复权衡、综合比较,把工作需要、群众参与和综合考评有机结合后,并报请市委组织部审核同意进行的。作为新任干部,一是政治思想要忠诚,坚决拥护核心,坚守理想信念,坚决执行决定;二是廉洁自律作表率,要思想干净,行为干净,用权干净,关系干净;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要有“我将无我”的气概、攻坚克难的勇气、心怀全局的胸襟;四是为人处世讲和谐,要团结协作、完善自我、真抓实干,为推动提升全市教育治理能力、全面提高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