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20年 > 文章详情

第28期:高起点部署 高质量推进 高标准落实 市教育局从严从实抓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8 15:03 来源:教育局

全市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启动后,市教育局坚持高起点部署,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向所属单位印发整治“新衙门作风”作风突出问题积分考评办法,加强对系统各单位工作指导,务实推进工作落实,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建立“两个清单”,倒逼整治工作落实。整治工作期间,局党组向所属单位印发了《市直教育系统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积分考评办法》,将整治工作的加、减分事项及考评责任主体、结果运用等进行明确,形成教育系统整治工作任务清单和负面清单,聚焦“六种作风”问题突出表现,组织所属单位紧紧围绕教育效能革命、“放管服”改革、重点项目建设、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工作进行全面对照检查,实施“一事一积分、一月一公示”,以项目推进形式狠抓问题整治,倒逼整治工作落实。

二是明确阶段工作重点,全面压实整治责任。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不走过场,在学习动员、查摆问题阶段,局党组相继两次印发了整治“新衙门作风”突出问题《重点工作提示》,督促所属单位及各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岗位工作职责、服务群众等事项,全面排查单位及个人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治内容、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整改时限,着力增强整治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

三是发挥“三个表率”作用,深入推动问题整改。局党组在系统内深入开展机关为基层作表率,上级为下级作表率,党员为群众作表率活动,深入推动作风问题整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聂红超率先召开机关科室整治“新衙门作风”专题座谈会,聚焦解决群众关注的“入学难”“大班额”“入园贵”等问题,与干部职工一起分析研判,查找工作短板,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为全局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树立了务实作为“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