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20年 > 文章详情

第26期:寻找“超级英雄”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面向全国乡村开放申报

发布时间:2020-04-01 09:59 来源:教育局

 

3月30日起至5月30日,2020年“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面向全国的乡村开放申报。今年的申报和评选与2019年相比出现明显变化。

“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包括“马云乡村教师计划”、“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和“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三个公益项目,申报均面向全国乡村开放。其中,不同的是,“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评选活动有了很大的变化,项目评选人数由每年100人增至300人。终评时,基金会将与合作师范院校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出志愿服务乡村教育的优秀应届师范生。同时,今年申报对象仅限应届(2020届)师范毕业生,且需在9月30日前成为乡村教师。

“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和“马云乡村校长计划”与往年相同,将各自评选出100名获奖教师和20名入选校长,同时,为助力贫困地区的乡村教育事业,在同等条件下,原“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名单”中所列县的乡村地区申报者将优先考虑。

与往年一样的是,所有获奖和入选者将获得由马云公益基金会提供的现金资助和专业成长支持:一是每位获奖教师将获得总计10万元的支持,包括持续三年的现金资助和专业成长支持;二是每位入选校长将获得总计50万元的支持,其中,10万元用于帮助改善个人生活;10万元用于领导力提升,包括参与国际游学,领导力培训等;30万元作为实践基金用于所在学校;三是每位入选师范生将给予持续五年、共计10万元的支持,助其在乡村一线成就个人价值,为乡村儿童带去优质教育。

“马云乡村校长计划”采取“自主申报”,有意申报且符合条件的校长可直接登录马云公益基金会官网(www.mayun.xin)进行申报,推荐环节不再作为硬性要求。但申报者可邀请了解自己的同事、合作伙伴等填写推荐表单,讲述他们眼中的自己,为自己的申报助力。

此前,我市卢氏县官坡镇中学英语教师王晓奇、五里川镇中心小学教师付娜相继获得2018、2019年马云乡村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