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20年 > 文章详情

第23期:市实验小学:编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百问百答”工作手册》

发布时间:2020-03-20 16:00 来源:教育局

 

3月18日,三门峡市实验小学正式编印了适合全校师生使用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百问百答”工作手册》。

《工作手册》的编写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主要采用问答式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简单易懂、易于记忆、便于操作。全书分为三部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问答、疫情防控方案及制度、新冠肺炎防疫知识问答题库。内容涵盖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介绍、开学前的预防预警工作、返校途中的安全防护工作、开学后的规范运转工作、发生疫情时的应急处置工作等,解答了在防控疫情过程中教职员工和学生可能遇到的问题和疑惑,提供了详细的解决方法及措施,有助于更加有序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守护校园净土,把病毒源挡在校园外”疫情防控要求,该手册旨在帮助师生掌握科学的防控知识,克服焦虑和恐慌,科学防护、有效应对。全体教师通过线上教研活动进行系统学习,班主任通过线上主题班队会形式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科学普及防疫知识。(赵嫩芳  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