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 文章详情

市教育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08:34 来源:教育局

浓情端午节,悠长爱国情。为进一步传承端午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丰富机关文化生活,6月23日,市教育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经过前期泡糯米、剪粽叶等食材的精心准备,在七楼餐厅10余名志愿者开始忙碌起来。几位经验丰富的员工教授了包粽子的方法,演示了粽子的制作过程,讲解了粽子的包法和注意事项,不一会,一个个小巧而精美的粽子就诞生了。随后大家拿起粽叶纷纷尝试,卷粽叶、放原料,有包粽子经验的志愿者,很快就包好了一个又一个玲珑可爱的粽子,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而有的则是初次尝试,但也不甘落后,通过指点,也摸索到了一些门道。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受着浓浓的端午文化。

这次活动在大家一起品尝美味的劳动成果中结束了。此次活动不仅为机关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让参与者体验了我国传统佳节独特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00623105937.jpg

微信图片_202006231059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