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 文章详情

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新衙门作风”整治、“双城共创”、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8 17:20 来源:教育局

5月28日上午,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新衙门作风”整治、“双城共创”、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局长聂红超,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银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8291.jpg

会上,张银良就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形势,激发全面从严治党原动力。目前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与人民群众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党组织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发挥驻的优势,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时效性。要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督促履职尽责,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围绕“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重点领域和重要节点,围绕专项工作等进行监督。三是明确工作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教育局党组及直属各单位、各学校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第一监督主体职责,突出这个政治监督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新衙门作风”整治、财务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DSC_8294.jpg

聂红超就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市教育系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双城共创”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下的学校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全面部署。

聂红超强调,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精准发力抓好阵地建设,扣住关键抓好责任落实,大力支持抓好监督工作,切实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以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维护好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要强化主责意识、主业意识和主角意识,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要坚持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考核同责,推动党建业务有机融合。要以省市级党建示范校创建和星级支部评选活动为引领,以标准化、规范化支部建设活动作为支撑,按照循序渐进、梯次提升原则,引导全市中小学党组织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底板。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为教育系统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为教育系统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为教育系统作表率,建设模范教育政治机关。要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实做好警示教育。

DSC_8284.jpg

聂红超要求,在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上,党员干部以至每一名教职工要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求实意识、守纪意识和争先意识,在全市树立起务实重干、担当作为、高效便民、干事创业的党风政风新形象。要根据阶段工作推进情况,结合工作实际适时发函提示,建立清单化、项目化落实台账,继续开展“校长讲校”活动。通过总结和宣讲个人的办学理念、治校思路、工作体会、管理心得等,推动校长们潜心钻研业务、静下心来办学。

DSC_8282.jpg

聂红超指出,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双城共创”工作中,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创建责任。要注重持之以恒,抓实规定动作。要提高工作标杆,夯实特色品牌。要全员参与,同心聚力,以“开局即决战”的状态,再创教育系统创建的新业绩。

聂红超强调,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下的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抓好心理健康教育疏导,扎实抓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坚持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抓好年度安全责任目标落实,严肃抓好监督问责。

各县(市、区)教体局局长及分管党务工作的领导,直属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及书记,市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