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4-08 17:30 来源: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4月2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庆志英带领调研组深入义马市、湖滨区等地,调研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建卢、副县级干部张文娟陪同调研。

图片1.jpg

庆志英一行先后深入义马市第一初级中学、义马市外国语小学、义马市第一小学、三门峡市滨河小学、湖滨区杨家沟小学、三门峡市第二中学等学校,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抽样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

调研中,庆志英充分肯定了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照相关标准要求,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对下步工作,庆志英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大意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二要按照全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认定规划安排,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查漏补缺,加快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任务。三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提升。

实地调研开展前,调研组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的汇报,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全市义务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为开展实地调研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