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教育局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11:12 来源:市教育局机关党委

3月7日,市直教育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部署推进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组织开展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并对2024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教育党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三级高级监察员张银良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雷建卢主持会议。

图片1.jpg

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贾辉指出,2023年,市教育局通过强化引领、主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呈现新气象,工作责任感全面增强,工作融合度全面提升,工作载体更加丰富。

图片2.jpg

贾辉强调,要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质量,必须坚持做到五个“正”,以正义的事业引领人心、以正确的导向鼓舞人心、以正气的环境浸润人心、以正直的言行温暖人心、以正风的纪律净化人心。

贾辉要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守正创新、实干担当,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抓政治建设固根本,让教育党建“有根”;抓思想建设强党性,让教育党建“有魂”;抓组织体系建设夯基础,让教育党建“有形”;抓作风纪律建设促发展,让教育党建“有为”;抓机制建设保落实,让教育党建“有效”。

会上,市直教育系统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2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并对3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图片3.jpg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直属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党办主任(党务专干)、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委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